2023 行動學習[認證班]報名表

全球權威的行動學習教練授證課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環境中,企業問題日趨複雜。為此,行動學習作為一種全新的問題解決方式應運而生。它將一小群人聚焦在問題上,通過專業的方法,在滿足企業領導力發展需求的基礎上, 有效解決實際問題, 培育團隊。在行動學習的開展過程中,行動學習教練對全程加以觀注,為行動學習的順利進行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擁有行動學習教練,企業就可以開展以專業的行動學習為方式的人才發展項目,不僅能夠協助組織更有效地解決複雜性問題,同時能夠為管理層之間的協作提供一個全新的平台, 建立互信的工作氛圍。

成為行動學習教練WIAL 作為全球行動學習的領導者與研究專家,致力於在全球範圍推廣並培養行動學習教練,並在全球範圍內保持統一的認證規範和進程。台灣行動學習協會是WIAL 認證機構,通過該協會認證的行動學習教練,其教練身份將被WIAL 列於其全球官方網站。

授證教練的優勢• 專業師質:掌握行動學習教練所必須具備的知識和技能,可在你的組織或教練生涯中用WIAL標準的行動學習工具• 最新資訊:加入國際行動學習協會的認證教練網路,瞭解國際上行動學習的最佳實踐和最新發展趨勢,並通過協會獲取最新資訊•

全球教練庫:自動加入全球行動學習教練庫,有機會作為教練參與協會在全球範圍內的行動學習專案•
資源網路:定期參與國際行動學習協會在全球各地舉辦的年會和論壇,建立自己的教練網路•
CCE學分:其授證過程受到ICF(國際教練聯合會)認可,授證學員可獲得40個CCE學分獲取授證流程

Step1 實地演練每位參加認證課程的學者將在每一次的認證課程里: • 擔任一次行動學習教練 • 擔任觀察員,課程中須有ㄧ次機會和高階教練一起, 給予演練行動學習教練的學員針對其介入的有效性提供觀察和反饋。

Step2 課後作業行動學習教練必須能夠在行動學習的過程中處理破壞性的行為。由於這些行為不易被觀察到,因此高階教練會提出一些挑戰性的情境供學員反思,學員須用書面方式並表達如何應對各種「假設」的情況。

Step3 論文與會者將完成10頁左右的論文,說明一項行動學習專案。論文主題可選擇是一個行動學習專案的幾個階段或不同專案。完成一個專案的定義是指小組成員必須達到定義和發展計劃實施方案的階段。

認證課程設置5-6天的密集體驗課程,包括三個模塊,

模塊一行動學習與領導的基礎:問題的藝術與力量 (基礎班)深入理解行動學習的理論、流程、及其為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利益; 掌握行動學習的流程及案例分享; 體驗行動學習教練的傾聽與提問技巧。

模塊二行動學習輔導:發展高性能團隊學習幫助團隊成員確定問題、目標和解決方案的技巧; 學習處理典型的行動學習問題及團隊的錯誤行為; 在指導行動學習團體過程中不斷練習並反思。

模塊三行動學習與組織績效結合於組織發展進程,設計行動學習方案;隨著團隊發展,能夠調整提問方式; 掌握行動學習項目的實施管理及推進方法。

論文審核通過後,頒發行動學習教練認證資格證書,並列入WIAL 全球認證學習教練庫;
從授證日起算,您需每兩年提交一份曾實施的行動學習項目教練方案。

 

報名表格:https://forms.gle/HPn8Ybxzs1qppwqr7

聯絡我們: info@wial.org.tw


上課日期(擇一報名)

    • 7/22+ 7/29-7/30                蔡宏基老師
    • 9/02 +  9/9-9/10               鄭秀娟老師
    • 10/7-10/9                            朱培玲老師
    • 11/26+ 12/02-12/03          蔡宏基老師

課程導師

  • 朱培玲是一位企業教練、引導師和諮詢顧問。行動學習協會創會理事長
    她擁有ICA國際文化協會引導師認證、ICF國際教練聯盟PCC級教練認證以及WIAL國際行動學習大師級教練認證MALC。
    曾經擔任ICA國際教練學院的課程導師以及台灣行動學習協會理事長(2012-2014) 。
    她於2007年創立創域國際管理顧問公司,致力於用創意的方式,協助組織及個人引發正向動能,找到自己的熱情和生命的意義。
    除了持續針對 教練輔導、團隊引導、行動學習、領導力發展等組織發展領域研究外,亦為國內外眾多企業提供顧問服務。
  • 蔡宏基,曾任職於台灣標竿企業將近20年,負責兩岸人力資源管理工作。
    熟悉企業內部管理議題與兩岸人力資源管理實務,並擁有WIAL認證高階教練SALC、中國生產力中心經營管理顧問師、日本產經協會MTP課程認證講師 (MTPI)、Hogan人格測評認證講師、Extended DISC與Everything DiSC認證講師等資格。擅長結合主管才能訓練、團隊引導技巧及行動學習(Action Learning),為企業規劃與執行人才發展計畫,透過主管才能訓練提升主管管理能力,輔以團隊引導技巧與行動學習規劃,確保主管的管理能力能落實在工作當中。
  • 鄭秀娟為行動學習協會現任理事長和認證高級行動學習教練、行動學習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台灣行動學習協會監事。同時任教於日本立教大學,善用引導、教練方式協助企業建立品牌共識及發展高階主管領導力。譯有《問題應該這樣解決》著有《東大一公分》以及《好事集.集好事:2020行動日誌》等自我教練行事曆。